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成功举办
2020-11-13  点击:[]

11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在创新港校区涵英楼4003举行。张思宇、刘畅、李修宇等24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以下四个主题:“放眼当今国际环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党的领导,决战脱贫攻坚”、“铭记伟大胜利,牢记家国使命”、“面向崭新蓝图,接续奋斗征程”分享学习心得,介绍个人情况、对党的认识与入党动机、一年来的培养经过、参加的活动和学习工作情况、现阶段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等等。人文学院辅导员闫潇老师和学生支委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宋京恩同学主持。

 

 


主题一:放眼当今国际环境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凯悦同学提出,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框架下,是当今世界得以持续发展的唯一正确的选择。陶海燕同学表示,中国自古以来就强调以和为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要求。张海沙同学提出在人类命运面临严峻挑战的关键时刻,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倡导并践行多边主义,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许瑜婧同学表示,2020年开春全球性的新冠肺炎,充分暴露出国际社会在重大灾害、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方面的不足,只有团结各国的力量才得以应对。杨蓥娜同学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对当代中国外交原则与实践的继承与发展,是对中国优秀文化历史传统的继承与超越。周岚同学表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宏伟蓝图必定是我们奋斗的共同目标。


 


主题二、坚持党的领导 决战脱贫攻坚

丁瑾瑜同学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脱贫攻坚在点点滴滴的实践行动中。赵雅怡同学表示,党的初心与使命提供思想精神保证、统筹全局、制定政策提供政治制度保证、党建引领、团结社会提供组织作风保证。包丽萍同学提出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面,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温双同学认为,脱贫攻坚的火车头就是各级党组织。组织有凝聚力,党员有荣誉感,百姓脱贫就有了强大动力。林程同学提出我党要大力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头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根据本地贫困情况进行战略部署和产业结构调整。


 


主题三、铭记伟大胜利 牢记家国使命

戴蕾同学认为抗美援朝精神与西迁精神的核心都是爱国主义。王力瑶同学认为以集体利益为重,在学习与工作中要注重团结协作,勇于承担,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吴佳玉同学提出,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杜苗苗同学认为今天的交大人,必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王楠锋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具有卓越政治领导力、卓越思想引领力、卓越群众组织力、卓越社会号召力、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王凯丽同学认为“我们这代人能走到今天,完全是因为享受着前辈们战争带来的红利”,党的领导是关键。梁颖同学提出,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要结合其时代内涵,把伟大精神与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相结合,与具体工作实际相联系,与实现自身价值相融合。李修宇同学认为,我们有义务铭记伟大胜利,坚守正义与和平事业,建设日新月异的强大中国。李艺同学认为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主题四、面向崭新蓝图 接续奋斗征程

刘畅同学认为,应当相信党,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与政治素养。房耀欣同学认为,作为交大人要承担使命,接续奋斗。张思宇同学提出希望能够以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带动周围的人,再由他们带动更多的人走正确的方向。王璐君同学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一种光荣的使命感,在理念上、作风上、行动上都受到党组织的直接教育与培育。


 


此次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组织有力,收效良好,检验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及时政要闻的最终成果。24名积极分子前期准备充分,展示内容详实,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交大人向党组织靠拢,追随党的脚步的决心和信心,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交大人的力量。

文字/秦琦玮

图片/宋京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