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11-16  点击:[]


2020年11月14日下午,中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涵英楼1E105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和来自校纪委、校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新媒体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的有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非党员系所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和干部代表。会议由王劲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经验,讨论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对第四届人文学院党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人文学院党委工作和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第二,学院党委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第三,学院要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院上下的学科意识和学科思维,形成系统的战略思路。



许佳辉同志作了题为《弘扬西迁精神,锐意改革进取,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指出做好学院的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将改革作为第一动力、必须坚持植根交大沃土、必须坚持依靠广大师生、必须坚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了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必须痛下决心,努力克服发展中的短板和差距,明确方位、找准方向、把握大势、赢得未来。今后五年,学院继续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的方针,加快推进内涵发展,着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下一届党委工作将以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办学实力,围绕中心抓党建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为主要任务。

王劲同志作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对人文学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大会全体通过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由总监票人张科同志主持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



李黎明院长给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三点期许:一是不忘初心,坚定文化自信,筑牢思想根基,把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二是面向一流学科建设新开局要勇于探索,加强顶层设计,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加强学科交叉综合;三是重任在肩,按照历史使命指明的方向继续扎根西部大地,服务中国社会,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随着《国际歌》的响起,本次中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大会结束后,许佳辉同志主持召开了学院第五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党委委员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介绍了人文学院党委第五届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提名情况,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们集体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确定了各委员的分工,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组织部长柴渭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及书记、副书记表示祝贺,表示在新的起点上,人文学院党政班子要抓住新的历史契机,承担更重大的历史责任,并要求本届人文学院党委班子要做到讲政治、讲制度、讲能力、讲规矩,抓机遇、抓问题、抓落实、抓文化、抓班子、抓合作、抓带头,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做出新的历史贡献。


供稿/人文学院

摄影/郭小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