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开展“西迁薪火传久力,夯筑新基上高楼”组织生活会
2020-11-20  点击:[]

11月19日,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开展“西迁薪火传久力,夯筑新基上高楼”组织生活会,参观创新港数字展厅,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马所、历史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区精神、社会主义发展史,围绕创新港建设、学科发展进行交流,传达学习人文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倪蒙主持会议。



传承西迁火炬,体悟新港建设

倪蒙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交大发展进程,引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探索21世纪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形态的建设愿景,介绍了“四个面向”、西迁精神、未来建设规划等内容。全体同志参观创新港整体图景,深刻体会到“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一致表示要传承好西迁精神,珍惜创新港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勇担历史使命。



深化学科交流,拉动支部共进

为加强与其他专业学科的交流、共建,开拓支部成员的眼界,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马所、历史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区精神、社会主义发展史。



倪蒙以“‘1到12’读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从1个建议,2个阶段,3个“新”,4(四)个全面“新”表述,5对关系,6个“十四五”主要目标,7个月准备,8场座谈会,9方面远景目标,10方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11次考察,新时期发展12大主张等方面,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内容与精神,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与大家共勉。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及浦东新区建立30周年,张少颖同志以四分钱惊动党中央的故事展开,从特区的形成和特区精神的内涵与期望两方面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帮助大家树立新时代,新起点,新使命的责任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马所、历史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启慧发挥学科优势,梳理了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脉络,从空想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产生、科学社会主义的实践以及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鼓励大家不断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集思广益,汇聚支部凝聚力

为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支部建设,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度,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团支部书记韩依琳为大家介绍了活动负责人制度。作为一个开放性制度,它鼓励每一个支部成员提出有价值有新意的活动点子,成立活动负责小组,在支部委员的协助下完成活动的策划、实施与评估,为大家提供一个自由发声与主动参与的平台。



随后,倪蒙同志传达了人文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代会报告,结合学科发展和自身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主动融入时代潮流,助力学院发展。



文字:吴歌、倪蒙

摄影:张少颖、吴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