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员师生大会
2021-07-02  点击:[]

人文学院召开党员师生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重要讲话精神、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基层先进


7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主E703会议室召开党员师生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基层先进,激励党员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党员使命担当,共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人文学院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院领导、全体教师党员、教授、系所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近90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分党委副书记王劲主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作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带领全院师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办好学科专业、推进人文与科技并重、助力人文交大”三大攻坚任务,凝聚奋进力量,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和“两优一先”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在学院营造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传承好学院发展的接力棒,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宣读人文学院获得“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老党员名单及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2021年中共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人文学院共有17名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副书记王劲为不便参加集体颁发仪式的党员送去纪念章,对老党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大会颁奖环节,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院长李黎明为到场的7位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会共表彰先进党支部3个、优秀共产党员3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学院领导及教师支部书记为全体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西迁教授卢烈英用自己在党68年的亲身感悟寄语师生,要始终牢记党章规定,坚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永葆共产党光荣伟大的政权。



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哲学系教授邬焜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不同于以往任何一个政党的独特之处,它所代表的阶级利益与人类整体发展的利益始终一致。为了实现共同富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道路,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要联合起来共同为人类真正把共产主义的理想境界转化为社会的现实而努力奋斗。



优秀党员学生代表、社会学系研究生倪蒙用自己在学校党组织教育引导下不断成长的经历,号召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精进学业本领,勇担青年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在王劲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同志“亮身份、担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图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