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支部的力量】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铭记职责使命 赓续百年初心
2021-06-29  点击:[]

哲学系师生联合支部现有党员27名,其中教师党员16名,博士生党员11名。支部全体党员高擎党旗、服膺使命、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能够迎难而上,争优创先,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能够以“西迁精神”不断的砥砺自己,奋楫向前,在近几年的党建中展现了别具一格的面貌和风采。

一、提升队伍建设,发挥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哲学系党支部狠抓队伍建设,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尤其是近几年在科研方面党员教师的成果显著。哲学系优秀党员邬焜教授的研究团队获得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信息哲学的历史、现状与未来”,马文保教授、王伟副教授、刘俊副教授、丁晓军副教授分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基金立项。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多项成果受到相关部门的嘉奖。“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在教学上哲学系党员教师均承担着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核心课程教学任务,并且在教学上各具特色、成果殷硕。曾先后获得“陕西省微课竞赛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等教学奖项。


图片1

微信图片_20200720180558


二、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党组织建设的基础,哲学系党支部一贯重视组织生活,“一个好的组织风气、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平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这“五好”是哲学系党支部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和目标。在组织建设中哲学系党支部能够坚持和完善“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组织制度,各种学习教育活动也会及时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在日常的党建活动中,坚持支部书记和系所领导讲党课,坚持开展特色支部组织生活,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筑牢战斗堡垒。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努力建设一支党性观念强、职业道德好、科研能力高、教学水平棒的党员教师和党员博士队伍。


图片3


三、创新工作思路,展现党建风采

在日常的教学与科研生活中,党支部能够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各种党建实践活动,丰富党员以及非党员师生的业余生活,通过形式多样别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党性修养。哲学系的党员在延安杨家岭的晨曦中感受过那一段峥嵘岁月的伟大,也在梁家河的窑洞里领悟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绵阳两弹一星的事迹展上、在焦裕禄的故居里、在终南山迎风飘扬的党旗上,都见证了哲学系全体党员牢记职责使命、赓续百年初心的努力与实践。


微信图片_2020101412400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往昔,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征途漫漫,哲学系党支部全体师生将牢记责任使命,赓续百年初心,以党的宏伟蓝图为引领,在西迁精神的激励下,继往开来,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