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团支部与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2020-11-02  点击:[]

 

 

10月30日,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支部、团支部与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仪式,签署共建协议,分享社会实践成果,专题学习长征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辅导员闫潇,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党总支秘书佀军燕出席会议,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支部书记倪蒙主持会议。



学科交叉融合,支部携手并进

王劲对“跨校区、跨学科、跨年级”党支部共建的思路表示肯定,指出共建虽然存在难度但是前景可期,并对进一步做好支部结对子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郭小平建议通过新媒体方式促进支部共建,期待共建成果能够更加生动、丰富、有内涵,全力打造支部共建的标杆。



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支部书记倪蒙与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毛文渊签署支部共建协议,以后将采取联合集中学习、联合开展党课及实践教育活动等形式,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同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



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刘世琦分享了暑期前往安康市平利县开展社会实践的经历,从调研背景、实践情况、调研过程和结果展示四个方面展示了对平利县6镇9村开展的入户调查、防疫宣传和扶贫工作。



双方党员围绕文理交叉融合、创新港建设展开交流互动。官昕姝、杨贵龙、邢佳欣等同志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感性思维融入理性思维的认识和体会,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共建交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学党史,忆初心;学新中国史,担青年责任

10月22日是长征胜利纪念日,来自硕0115和0116团支部的刘鑫杨从长征的背景、过程以及长征精神的意义三个方面出发带领同志们追忆艰苦历史,展示长征精神内核,砥砺青年人道德品行。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支部进行了及时的传达学习。在硕0115和0116团支部刁文婷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程,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时刻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下忆苦思甜,不畏艰难困苦,保持昂扬斗志。



回溯西迁史,昂扬家国情

会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西迁博物馆,追忆当年历史,感悟家国情怀。一件件实物展现出西迁的艰辛,一张张图片凸显着创业的不易。参观过程中,大家边走边谈,情绪昂扬,热烈地讨论着前辈的卓越成就和感人事迹,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坚定了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张少颖 倪蒙

图片:练少琴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