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支部召开“铭记胜利记忆,弘扬斗争精神”组织生活会
2020-10-29  点击:[]

10月27日晚,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党支部开展了“铭记胜利记忆,弘扬斗争精神”主题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邹铭聪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文明餐桌”志愿活动心得体会,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会,对“最佳团日”活动进行了部署。

 

 

人文学院硕0114和0117团支部全体成员也共同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积极交流,分享心得,共同进步。更好的发挥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作用。

 

 

党支部书记邹铭聪首先进行了“铭记胜利记忆,弘扬斗争精神”主题分享。她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又为大家播放了致敬抗美援朝精神系列视频,更直接的展现出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她谈到,我们要牢记战争胜利的意义,保卫世界和平反对侵略。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不辱使命。同学们也表示会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的积极性,积极主动进行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落实到实践中去。同时也要共同分享心得,促进交流进步。

 

 

近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要求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营造良好氛围,针对我校部分学生餐厅的不文明行为,学校开展了“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并对活动收获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高展同学谈到,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换位思考,在餐厅就餐时,更要体谅到保洁阿姨的辛苦,尽可能的保持干净卫生。王润民同学也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卫生意识,今后在餐厅就餐时,更会考虑到保持卫生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做好团建工作,顺利开展团建活动,团支部书记李翘楚主持进行了团支部委员会的选举。会议选举出姬宁宁、张幸梓、高嘉蔚同学组成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结束后,随即对团支部各委员工作进行了讨论分工,并对“最佳团日”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铭记胜利记忆,弘扬斗争精神”,我们应该牢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学习斗争精神,主动学习,奋斗自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