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中文支部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2020-10-29  点击:[]

10月24日,中文支部党员及非党员教师一行八人,在支部书记罗军凤带领下,一起参观了位于宝鸡市眉县的扶眉战役纪念馆。


1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纪念馆。“扶眉战役”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纪念馆展厅分为扶眉战役介绍和烈士遗物、文史资料两个展厅。在一面面展览着战役历史的文字资料和历史图片的玻璃窗前,参观老师们流连驻足,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着橱窗中展示的战士们所用过的望远镜、军号、军鞋等物品,以及一枚枚军功章,对先烈们舍身忘我的精神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微信图片_20201027152253


解放军先烈们之所以能够舍身为国,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他们心中都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对新中国的爱。这种爱国精神通过展览,直观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传承的重要意义。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行各业,爱国主义都是必要的精神元素。爱国主义为一个人的工作、生活树立了崇高的目标和方向,在教育事业中尤其重要。我们中文系的老师要在学术研究中贯彻爱国主义,并在对学生的教育中贯彻爱国主义,让先烈们的精神永远存续下去。

图文:中文系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