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29  点击:[]


4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卢烈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全体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星主持。


IMG_8662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了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老一辈西迁人舍小家顾大家,支援大西北,为祖国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西迁精神。卢烈英教授听了总书记讲话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同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卢烈英教授谈到,他有“三个没想到”:2017年11月交大15位西迁老教授给总书记写信后迅速得到了回应;2018年新年贺词中,总书记再次点赞西迁精神;2020年习总书记亲自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会见每一位西迁老教授,足以看出党中央对西迁精神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卢老师表示,对于每一个西迁人来说,西迁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不断斗争过程,每个西迁人的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党的决定就是我们的行动;党叫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起行囊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我的家。”卢教授感慨道。

习总书记讲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总书记对西迁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和思想,他勉励每一位交大人的同时又提出新的期望:“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重大的灾难中成长起来的,每一位交大人要善于抓住机遇、化危为机,充分发扬老教授的西迁精神,扎根西部、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为西部的发展和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卢教授谈到:“我们要将习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内化为我们的动力源泉,将西迁精神代代相传。”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对卢烈英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卢教授的亲身讲述,让我们原汁原味的学习到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交大的发展与每一位同志的努力息息相关,我们要站在时代的潮头,抓住历史机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西部的发展、为交大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精神与开展工作相结合,谈论了自己的感悟认识和落实举措。许佳辉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院机关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品质的强大武器,将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胸怀大局,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跟党走;二是要自觉弘扬西迁精神,高扬“四面旗帜”,积极践行奉献报国的使命文化、严谨精致的使命文化、开拓进取的创新文化、团结互助的团队文化,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国家发展为己任,把爱国奋斗融入灵魂、写进奋斗;三是要自觉把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做到政策文件人人学、业务指标人人懂、职责任务人人扛,以时不我待、奋不顾身的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文 闫 潇

图 张舒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