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哲学系师生联合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4  点击:[]

 

 

 

4月22日下午,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丁晓军同志主持,大会以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目标,深入开展党员自觉履行中央会议精神的学习。

会上,邬焜教授结合本次冠状病毒疫情的管控,谈到学习《决定》的两点体会,一是完善好党和政府治理能力,需要吸取教训并积累经验,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借此建设好国家的民主政治及法治体制;二是一个真正合理的社会,需要对整个社会加以相应的失业、养老、教育等各个方面的民生保障体系,这是一个现代民主国家应当建立的基本制度。我国未来发展有很多任务要完成,很多的困境要解决,要保证所有人的基本生存问题,就要努力建设好民生保障体制。谈到哲学学科建设,邬焜教授指出信息哲学与智能社会发展的基础理论研究基地正在建设中,未来定会将哲学研究推向更前沿、更高的水平。马文保教授主要谈到哲学系的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科研组织模式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问题。他指出,哲学系会依托好创新港平台及应用性平台,紧锣密鼓地完成好哲学系发展的各项教学指标、评估及科研部署工作。其后,哲学系博士生王泽琳和盛晓薇同学,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对《决定》的学习理解,深刻认识到完善的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对于保障国家稳定、人民安康所发挥的优势作用,体悟到身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表示要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邱根江同志总结发言,他鼓励了支部优秀党员的党性、觉悟及踏实的科研态度,肯定了哲学系支部秉持细致、务实、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他强调,哲学系的未来发展会走向更加现代化的方式,来迎合我国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文字:哲学师生联合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