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硕8086党支部参观西迁博物馆
2019-03-06  点击:[]

为了学习传承“西迁精神”,激发爱国奉献情怀,3月6日上午,硕8086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参观西迁博物馆,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深切感受到:百余年来,交大人始终将个人命运、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强盛、人类进步的大格局中。


微信图片_20190307133722

硕8086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西迁博物馆前合影


西迁博物馆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内容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大量珍贵的照片、图表及实物无不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微信图片_20190307134108

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


在交通大学1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西迁精神是交通大学发展历史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刘雪珂同学感叹道:“最令我震撼的,是筚路蓝缕的交大开创者们的丰功伟绩。盛宣怀前辈以那个时代少有的前瞻性视野,毅然开垦出交大这块载道育人的沃土;西迁前辈们以那个时代特有的报国热血,在荒凉的西北建设起交大这块实学培国本的育人基地。如今,交大依旧走在不断开创进取的道路上,西部创新港即将投入使用,继续为国家的人才强国事业输送后备军。”

宋一龙同学也说道:“年轻的交大人,年轻的党员,应该像老一辈交大人一样,听党指挥,在党的政策下从事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行动,让‘小我’在社会这个‘大我’的环境中不断进取,如果所有人都具有此种无私的精神,最终受益的不仅仅是我们学校、国家,而是整个民族的不断向前发展,而这些,正是我等交大学子、交大党员所为之奋斗的不渝方向。”

历史上,交大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次转折,都与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需求密不可分。在新时代,交大的发展依然如此,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而行。中国西部创新港的建设是交大进行的“第二次西迁”,新时代新作为要有强大精神支撑。经过此次集体参观学习,硕8086全体成员一致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传承好“西迁精神”,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图/文梁一帆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