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硕8087党支部参观西迁博物馆
2019-03-0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践行西迁精神,3月7日,人文学院硕8087党支部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在珍贵的实物、照片和讲义手稿的呈现中,大家重温了交通大学一百二十余年的历史。


60493876cbf8c1caec242443a23b856


顺着时间的记忆,从溯源南洋到交大西迁,大家感受着交通大学“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的峥嵘岁月,感受交大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西迁新传人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442c918a4eba22123c17b14a15fdaaa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校在1981年开学时候的入学通知,对学校的自豪,对学生责任感的赋予和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使命都凝聚在这张通知单中。看到这张通知书,我的心情又何尝不是同样地激动呢?这些珍贵的照片和历史,都让我对西迁精神有更深切的体会和感悟。”汪同学驻足良久感慨到。在参观和交流的过程中,就像是同学之间的过去和现实之间的一场对话,在历史的时空中诉说着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如今许多的西迁人已经离我们远去,曾经的热血青年也已经变成耄耋老者,但他们用行动和精神砥砺我们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刘同学感慨道。交通大学从上海迁往西安的西迁史,是中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精神的生动写照。重温西迁精神,回顾这段辉煌的奉献奋斗史,那决绝的勇气和不计较个人得失的高尚品格深深影响着我们这一代。


44066c48793ca54d692f54c2751c46a


船到中流帆更劲,人到半山志愈坚。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西迁精神力量,做西迁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为学校的未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文字:程俊如

图片:刘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