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与人文学院硕8085党支部联合举办组织生活会
2018-12-19  点击:[]

12月17日晚,人文学院硕8085党支部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主楼E412联合举办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立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集体开展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


1、全景1

人文学院分党委委员李黎明院长讲述了自身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结合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他讲到,中国从1978年改革开放开始到2017年为“经济的40年”,而从2017年到21世纪中叶为“社会的33年”。中国走过了改革开放的40年,实现了国富的目标,而中国将要走向的下一个33年将实现民强的目标,构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谈到,在继续宏观治理以外,更要加强“微治理”,构筑有效市场、有为政府、有机社会三者间的循环。


525A0079

在交流讨论环节,传播学系刘焕老师结合自身专业谈到,在当下做好“微治理”要发挥自媒体的力量,以自媒体为代表的微传播将会极大有益于中国治理体系的改善。硕8085支部成员竺晋提出,有效的“微治理”正响应了“五位一体”的治理理念,这提示中国在接下来的发展阶段要着重发挥社会力量,补齐社会短板,建设社区,扶持第三组织。硕8085支部成员刘佳敏则从自身党员义务的履行上谈到,“微治理”本身还是依靠每个人的行为,党员必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人群,从而为“微治理”建立坚实基础。


525A0149_meitu_1

传播学系陈强老师、刘婵君老师带领大家有重点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会党员以当场问答的形式作了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检验。


组合图2-1_meitu_1


本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的法宝,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为了更好地改革开放,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与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是协同一致的。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