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6068、6071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

2018-12-19  点击:[]

 

12月17日,人文学院硕6068、6071党支部在主E714会议室召开12月党组织生活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辅导员闫潇、支部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硕6068、6071党支部书记杨重阳主持。

支部成员们集体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纪录片的第十七集《万山磅礴看主峰》。从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攻坚克难到碳化硅望远镜科研团队的兢兢业业,从徐工集团通过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起死回生到传化集团“劳模大红花”故事的流传,从空警500预警机试飞员的身先士卒到坚守在大山深处三尺讲台十几年的村小民办女教师……支部成员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间每个历史关头都有党的领导稳舵领航,每一次攻坚克难都有组织的力量凝心聚力,每一次艰苦奋斗都有榜样和先锋不忘初心、肩负使命。


图片3


在交流互动环节,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回忆新闻影片,分享体会感悟。李晓文讲到:“我的家乡是1997年迁城一步步建设发展起来的,从只有一个小学、一所医院发展到现在的旅游城市、海绵城市,最近更加注重环境友好型城市的建设。家乡的飞速发展见证着改革开放,让人感到无限的希望与动力。”王乃丹用“先进性”总结家乡浙江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她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生命在于先进性,在于能够把握时代发展、形势变化和世界进步潮流的趋势,站在时代前面,领导人民开拓创新。阿里巴巴、义乌小商品……浙商的崛起背后都是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改革开放的大潮里,在基层的一个个战斗堡垒攻城拔寨。有过出国交流经验的侯璐楠前不久参加了半导体中韩技术合作会会议服务工作,她表示:“过去韩国人一直认为自己处于半导体技术领域的顶端,但从2016年起,他们开始承认自己的技术优势不再如前,并开始寻求与中国高校等科研机构合作,购进中国的半导体设备。不仅是半导体这一领域,改革开放后,中国工业科技的迅猛发展举世瞩目,甚至有些尖端领域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从交通工具的变革、手机革命、现代教育发展、军事科技等方面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


图片1


王劲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改革开放的历史是一段伟大的历史,大家不仅需要回顾和学习这段历史,更需要总结这段历史,思考当下应该如何将自身的所学运用于国家的发展,将自身与民族的前途融合在一起。尤其身为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更应思考如何将自己的专业运用于建设事业中,传播交大思想,发出交大声音,作出留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大家不仅要铭记辉煌,更要展望未来,让以后的路走的更好。

文字、图片:王乃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