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人文学院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09-15  点击:[]

 

9月13日下午, 人文学院在703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系(所)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马晓彬书记带领大家从讲话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四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简称“讲话”)精神。他强调,讲话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做了重要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

同时,对学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建议,一要充分了解讲话的政治意义。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示,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动员。二要充分了解讲话的实践意义。讲话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三要充分联系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变化学习。联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学习,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来学习,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来学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