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党建
分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分党委 >> 正文
我院圆满承办2011年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班
2011-04-14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政党的指示精神,省委组织部依托我校对选派的干部进行培训。由我院承办的2011年第一期“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班已经圆满结束,“社会动态与舆情分析”班于本月12日开班。2个班的学员分别来自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财政厅、商务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地税局。学员中包括厅局级领导、地级市的人大、政府和政协的主要领导,我校组织部选定的10位校管干部也参加了2期的培训,参加学习的领导学员共计80多人。培训班得到了省委组织部、校领导、干部培训基地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詹德旺亲自到培训班跟班听课,进行督学活动,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词,原党委书记王文生、基地主任罗能勤、校组织部副部长杨小渭分别参加了两期的开班典礼。李建群副院长在开班典礼上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回顾与现状,高培中心副主任程爱霞担任2期的班主任。

本次培训是我院继2010年以来承办的第七、八期省委组织部干部学员培训班。每期培训为期三天。“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班由我院教授韩鹏杰、焦垣生、黎荔、钟明善和外聘教师王永智、刘亦雄等主讲。开设专题分别是:道教文化;儒学与人生哲学;周易与人生智慧;中国经典文学作品与中国传统文化;现代艺术中中的佛心禅境;书法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

“社会动态与舆情分析”班由我院卢黎歌、倪晓莉、李建群、李黎明、黎荔、李明德等教授担岗主讲,开设专题分别是:思想理论热点与社会舆情、舆情视角下社会压力及情绪转化分析、我国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举措——价值观的变迁及其面临的挑战、网络舆论的演变机制及其社会控制、网络民意与伪民意、互联网舆情研究与监管模式分析等。

我院高培中心承担的干部培训工作,已经得到省委组织部和学员的充分肯定,他们对教学质量、教学专题的设计与内容安排、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省教育工委一位领导学员在结业典礼中感慨地说:“在以前的印象中,交大以理工见长,参加这一期培训后才发现,交大的文科竟然是如此之强,服务和管理也是一流的”。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党支部“读一本好书”活动
下一条:硕0049班党支部走进韩城 重温历史接受教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