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学术沙龙 >> 正文
“马克思理论与交叉学科论坛”举行第五次论坛
2014-10-16  点击:[]

由学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马克思理论与交叉学科论坛”第五次论坛于2014年5月12日举行,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波教授主持。

上海社会科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曹泳鑫教授做了题为《当前理论研究和国情研究的问题与方法》的主题报告。

曹教授从《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办刊理念和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如何出研究成果两个大问题切入,从基础理论研究的宏观背景,以及研究范畴和方法等方面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国情研究做了全面解读。他认为,我们要有高度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坚持正确的理论,立足国情,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同行的杨卫编辑则针对学术论文的选题、态度和规范等具体问题为与会师生做了详尽的学术辅导。随后,参加此次论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报告人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热烈讨论。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曹教授、杨教授生动、深刻、严谨的辅导报告,马克主义理论学科的师生从事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师和学生要带头在教学、科研中,加强对基本理论的学习,立足国情现实需要,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尤西林教授受邀做题为——《教育的核心指向素质培养》讲座
下一条:Tim Oakes教授做《显山露水于乡间:论中国乡村的审美式治理》讲座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