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387讲
2016-05-22  点击:[]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87讲

讲座时间:2016年5月25日19:30

讲座地点:主楼A203

讲座人:刘军成副教授

讲座主题:孙子兵法与恋爱艺术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主讲人简介:

孙子兵学专家,西安市军成兵法研究院理事长、院长,新兵家学派创始人。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军事学学士,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先后服役于航空兵某师、空军后勤学院、空军工程大学,现执教于西安理工大学。2013年创办高校国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新模式“中华兵学英才班”至今,学员遍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陕西日报》、《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均有报道。2015年11月,参加军事科学院举办的“孙子兵法研究现状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以英才班教育实践为主题的演讲引起与会军方高层领导和兵学专家的高度认可。

研究方向为孙子兵法、谋略学、兵学教育、兵法管理等。致力于兵法在线传播,先后创办兵法主题网站“孙子兵学著作网”“长安新兵家”“西安市军成兵法研究院官网”。社会职务主要有: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会员、陕西省老子书道研究会副秘书长、陕西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西安长安国学院副院长、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研究院专家委员、陕西省国学艺术研究会特聘讲师、陕西潜龙教育公司战略专家等。

讲座内容:

“兵学圣典”《孙子兵法》,享誉中外古今,大可安邦定国,中可创业治企,小可立身处世。那么,这部运用于硝烟弥漫铁血战争的军事名著,到底为什么能够又怎么去应用于柔情似水的浪漫爱情中呢?刘老师积数年研习兵法谋略之功,将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孙子兵法》应用于情场的三大理由,传授大家“孙子恋爱兵法”中的“九阳真经”(正合七法则)和“九阴真经”(奇胜十八式),让广大学子领悟兵法应用之精妙,掌握爱情艺术之关键,从而学业爱情双丰收!

更多资讯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

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388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386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