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382讲
2016-05-22  点击:[]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82讲

讲座时间:2016年5月4日19:3 0

讲座地点:科学馆101

讲座人:王树国校长

讲座主题:五四青年节校长专场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人简介:

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校党委委员、常委。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委机电与运载学部委员;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绕月探测工程科学应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编委;国家“863”计划特种机器人专题第五届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组成员。研究方向

机器人自主控制理论、机器人传感器技术、空间机器人技术;医疗辅助机器人系统、医疗设备与仪器;生物医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辅助医疗技术等。荣誉称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希拉克颁发的法国荣誉勋位团骑士勋章。都柏林工业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全国“十佳师德标兵”。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讲座内容简介:

又是一年的五四青年节,97年前的那一次,一群青年人在北京用呐喊和游行推开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而这一次,我们将再次和国哥面对面交流。

同样是一年的时间,我们学校却经历着别样的精彩。百二交大,在一百二十岁生日之际,在国哥的带领下,交大人再次走上自强之路。发起丝路大学联盟、西咸新区创新港建设以及四位教授获得荣获国家级教学、科研荣誉和奖励……

每一项成果都是交大人艰苦奋斗的缩影,每一项成果都是交大蒸蒸日上的见证,每一项成果都是献给交大校庆最美好的礼物。对一位校长的评价,不是看其自身的水平有多高,而是看全校学生的水平有多高;对一位校长的评价,不是看其自身的荣誉有多少,而是看给学校带来的的荣誉有多少;对一位校长的评价,不是看其自身对社会的贡献有多少,而是看这所学校培养的人才对国家发展的贡献有多少。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交大的每一个选择都可能会影响一代、两代甚至更多的交大人。幸运的是,我们交大有国哥,面对这样一位勤劳奉献、关怀学子的校长,我们一定有许许多多的话,学而讲坛为同学们在五四青年节当晚,与我们亲爱的校长国哥一起聊聊人生。

更多资讯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383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381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