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383讲
2016-05-22  点击:[]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83讲

讲座时间:2016年5月11日19:30

讲座地点:主楼A203

讲座人:谌烜沙(Alan)

讲座主题:各行各业的成功:理解游戏规则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人简介:

三岁出国的Alan在北欧、中国和北美长大,创业前曾先后在固定收益、私募投资和投资银行领域工作。为了创立再来人,Alan辞去了在伦敦摩根大通的高薪职位,来到北京。在摩根大通,他曾被委以重塑担保债务凭证(CDO)市场的重任,并被推选为公司全球市场分析员与经理委员会代表。Alan持有牛津硕士学位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医学与商学院双学位。Alan目前兼任牛津商学院牛津大学全球校友会理事。2012年Alan曾担任伦敦奥运会牛津段的火炬手,并作为8名火炬手代表之一与伊丽莎白女王在温莎城堡同庆盛典。Alan曾担任牛津金融商业网络的主席,并荣获“巴克莱资本大卫•牛顿奖学金”。Alan热爱探寻不同民族文化与人文社会的特色和异同,在过去两年中他曾遍历世界五大洲,他对于创新、教育和帮助中国下一代优秀青年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潜能充满巨大的热情。

讲座内容简介:

Alan能够进入国际顶尖投行:在200+人同时申请一个职位中成功受聘,并成为摩根大通投行部当年唯一一名无在该公司实习过的人,在PE升职神速:入职5个月成为经理,在创业上拿下顶级融资:拿到麦肯锡全球CEO及数位亿万富翁投资,其中高盛前任全球合伙人拿出空白支票,从医学转专业进入投行:2008年金融危机后成功转入,获英国女王接见:成为8000奥运会火炬手中的8位代表之一。其背后原因,在于他在很多事情上,喜欢做比较深度的分析,希望看事情能够很快地看到问题的核心。了解游戏规则,这是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他的基本原则是:结果是行动造成的,“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可能”。就是习惯做、很快地做。犯错没有问题,赶快改。但是不做,那就不行。很多事情就错失机会。听听Alan的职场分享吧!各行各业的成功,无非是理解游戏规则。

更多资讯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讲座话题:e瞳网《交大知道》http://www.eeyes.net/


公共主页:人人网-西安交大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384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382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