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157讲
2011-11-18  点击:[]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157讲

讲座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9点00分

讲座地点:主楼D-205教室

讲座人:杨赛博士

讲座主题:中国音乐与中国民俗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届时参加!

讲座人介绍:比利时根特大学艺术哲学博士后。复旦大学文艺学博士后。上海音乐学院艺术学博士后。国家重点学科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学科青年骨干教师。上海音乐学院仪式音乐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人。上海市迎世博教授专家志愿者。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理事。上海市东方讲坛讲座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文学、中国文艺、中国文化。霍英东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获得者。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项,发表论文近60篇,专著2部,编写教材3部。

讲座简介:在全球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的当下,传统音乐何以为继?什么才是传统音乐的生存之根?学者又如何看待传统音乐当下的变迁?当“变”已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面对现实,如何应对,是我们需要研究的问题。本讲座涉及中国音乐与中国民俗的深层研究,宗教仪式、民俗仪式、祭祖仪式以及丧葬仪式和仪式研究理论与方法等各个方面。在当代中国社会转型期,研究中国传统音乐及其民俗情态的流变与价值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158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156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