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156讲
2011-11-17  点击:[]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156讲

讲座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9点00分

讲座地点:主楼D-205教室

讲座人:卢黎歌教授

讲座主题:“推”“敲”方有精品来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届时参加!

讲座人介绍:卢黎歌,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精品课主持人,陕西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社会兼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研究与编写组主要成员;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二届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第二届、第三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委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校思想品德教学研究会会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委;《思想教育研究》编委;《思想政治教育》编委;《高校辅导员》编委;《高校辅导员学刊》编委;《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西安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榆林企业》顾问。

省教育厅干部培训基地兼职教授。中央财大、华中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等校兼职教授;中央财大、西安科技大学兼职博导。上海海事大学“教学名师培植项目”指导教师。

讲座简介:结合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和学术科研成果,就学位论文写作中的学科定位、学位论文的特征、学位论文的选题、文献的收集、题目设计、结构设计,学位论文的写作与修改、学位论文的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等问题展开讲解,深入浅出,有效回应同学们在撰写学位论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使同学们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和水平;同时,又要严于律己,遵守学术道德,培养良好的学术规范。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157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155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