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155讲
2011-11-09  点击:[]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155讲

讲座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9点00分

讲座地点:主楼D-205教室

讲座人:郭平安副主席

讲座主题:发扬玄奘精神,传承中国文化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届时参加!

讲座人介绍:政协铜川市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副主席。现任中共政协铜川市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聘为客座教授。在省市报刊发表三十余篇论文及大量调研报告、人物通讯稿件并多次获奖。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小说、诗、词,因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我国唐代玄奘法师伟大精神的震撼,历时十六年,利用业余时间,潜心研读祖国传统文化、历史书籍,创作九十八万字、三卷本长篇神话小说《唐僧译经记》,由陕西出版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还玄奘法师的伟人形象,传承释、儒、道诸家的精华思想。

讲座简介:讲座发掘唐玄奘法师译经的史实资料与中国传统文化思想,描述玄奘与弟子在唐长安、洛阳、坊州玉华等地的译经,并与唐代帝王、大臣等交往的故事。还以地处陕西的太白山、翠花山、华山、法门寺、玉华宫、香山、药王山、红石峡等名胜古迹,地处河南的玄奘故里为背景,再现玄奘等历史人物与玄奘生活的那个时代,使听众通过讲座了解玄奘及中国传统文化,得到精神上的升华和奋进。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156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154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