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唐力权教授系列学术讲座通知
2011-10-27  点击:[]

报告主题:场有哲学系列讲座(具体讲座主题和时间见下表)

报 告 人:美国美田大学 唐力权 教授

日期 地点 讲座内容

10/27 Thu. 16:00-18:00 教学主楼E-703 “权能论”

10/29 Sat. 14:00-16:00 教学主楼E-703 “根身性相学”

10/31 Mon. 16:00-18:00 教学主楼E-703 “活能与业物质”

11/2 Wed. 19:00-21:00 教学主楼C-205 “学而”论坛“良知与爱罗——个人材并建的人性论”

11/4 Fri. 教学主楼E-610 哲学系师生座谈

附:唐力权教授简

唐力权教授,早年获美國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于纽约社会科学研究新校攻读哲学,並於一九六九年获得哲学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题目為”Context and Reality: A Critical Interpretation of Whitehead’s Philosophy of Organism”《脉络与实在﹕怀德海机体哲学之批判的诠释》〔此书中译本于一九九八年面世〕。唐教授自一九六七年起开始在美国康州美田大学〔Fairfield University, Connecticut〕哲学系任教,讲授存在主义哲学、东方哲学、和场有哲学等课程。唐教授曾主持國際中國哲學會凡十年之久,且擔任由他於二零零六年創立的國際場有研究所所長,致力于场有究竟学及当代新道学的哲学探索。除早年的代表作《周易与怀德海之间》之外,唐教授还著有哲理诗集《道》〔英文本〕,《蕴徼论》,《化裁的藝術》及中西哲学论文数十篇。他在当今哲学界,特别是东西方文化与哲学比较和在当今国际中国哲学的研究领域享有很高声望。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153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152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