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而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而讲坛 >> 正文
“学而”讲坛第152讲
2011-10-24  点击:[]

讲座名称:“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152讲

讲座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9点00分

讲座地点:主楼C-205教室

讲座人:霍桂桓教授

讲座主题:文化哲学漫谈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届时参加!

讲座人介绍: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哲学与文化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世界哲学》编委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方向:美学基础理论研究、西方美学史、西方社会学理论、西方哲学、西方当代哲学、现象学哲学和社会学理论、社会哲学、文化哲学。

讲座简介:从学科分类角度来看,文化哲学是哲学的一个分支学科,是研究者从哲学研究的理论高度出发,通过对文化活动和文化现象进行严格的批判反思和学术定位,而展开研究和论述的哲学理论。在过去的20年间,文化哲学研究逐渐成为学术界的一门“显学”,但也难以回避深层次的理论难题。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唐力权教授系列学术讲座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