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务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计划”的通知
2019-06-18  点击:[]


各学院(系、所、中心):

为给在校研究生创造更多的国际学术交流机会,促进学术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研究生院启动2019年度“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计划”,资助优秀在读研究生到国(境)外本学科领域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进行短期研究和访问。现将2019年度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计划

资助名额:博士生名额不限,硕士生不超过50名。

资助时间:3-6个月。

资助内容:往返旅费和在外生活费补助,按每人每月1000美元标准资助生活费,资助总额不超过4万元人民币,在此资助限额内可报销除生活费外的国际旅费。鼓励学院、指导教师为学生出国访学提供配套支持经费。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档案在我校的非毕业年级优秀在读研究生。

3.申请人应已完成基础课程。如申请人为在读博士生,应与导师一起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进入博士论文研究阶段。

4. 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外语水平符合出国(境)交流的语言要求。

5. 身心健康;

6.入选基于校际协议的交流项目或双学位项目,尚未获得国家或其他校级访学经费资助者,可优先推荐;

7. 对于符合国家基金委申报要求,通过学校遴选并向基金委递交申请书但未获批准的申请人,学院可优先推荐;

8. 已在研究生期间获批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或学校留学项目资助及正在(国)境外学习的人员,不得申请本项目。

三、申请材料

1. 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申请表(见附件1);

2. 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研修计划(见附件2);

内容包括研究内容,背景介绍,申请人国内科研准备工作概述,出国学习预期目标,科研方法,科研工作时间安排,回国后后续工作介绍等。须由双方导师签署意见并签字确认。

3. 国外院校或国际组织邀请函复印件(含汉语翻译件);

内容应包括: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国内院校等),留学的起止时间(时长不超过6个月),导师,受邀人在国外要从事的课题研究,费用情况。

4. 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包括已发表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

5. 国外导师的简历(不超过2页),内容应包括导师姓名、专业、所在院校、职务、学术建树,及近5年来的主要论文发表、课题、科研成果、专利和获奖等情况。

6.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 成绩单复印件

应包括硕士(如有)、博士(如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

四、申请流程与评审办法

1. 2019年7月1日前,申请人将相关申请材料提交本院(系、所、中心)审核。

2. 2019年7月5日前,各院系对被推荐人材料进行审核,并按照“选派一流学生、派往一流院校、师从一流导师”原则对硕士生和博士生分别排序并公示,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推荐名单(见附件3)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材料发送至gongpai@xjtu.edu.cn

3. 2019年7月10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资助名单。

五、派出有效期

受资助研究生需按学校规定办理各项手续,派出有效期截止2020年3月31日。逾期未成行者,视为放弃本次资助资格。

六、注意事项:

1、与海外院校联系过程中,务请与对方说明“获取邀请信只是能否最终获得资助的一个必要条件”,以免影响今后的联系。

2、各单位应保证申请人未同时申请其它派出项目。

3、如有疑问和建议,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教学主楼E座13楼1310室,邓老师,82668580)联系。

附件:1. 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申请表

2. 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研修计划

3. 学院推荐名单

研究生院

2019年6月17日

·         附件【1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短期出国访学申请表.doc】已下载次

·         附件【3 学院推荐名单.xlsx】已下载次

·         附件【2 研究生短期出国访学研修计划(英文).doc】已下载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