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通道 >> 正文
音乐鉴赏
2012-04-05  点击:[]

>>>>>>进入《音乐鉴赏》精品课程网站>>>>>>

课程编码:Y10104

学分:2

授课学时:20 课外学时:10

课程内容简介:

《音乐鉴赏》为国家教育部教体艺厅[2006]3号文件中正式列入目前高校限定性艺术教育课程。

音乐艺术是一门多功能的学科,是一种作用于感情、精神、道德和灵魂的教育,是打开通向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各领域大门的钥匙。

该课程是通过学习音乐艺术理论、鉴赏音乐艺术作品、参加音乐艺术活动等,了解、吸纳中外优秀音乐艺术成果,理解并尊重多元文化,培养形象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高雅的审美品位,是对人的艺术素养即特殊的文化素质教育,培养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

课程水平:文、理大学生

教学手段:多媒体课件 多媒体视听专业音像电子系统

参考书目:马西平著《大学音乐》 西安交大出版社 2004年9月

ISBN:7 ─ 5605 ─ 1782 ─ X

王耀华等主编《音乐鉴赏》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8年7月

ISBN:7 ─ 04 ─ 006376 ─ X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大学语文
下一条:书法鉴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