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3-09-23  点击:[]

2013年9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主楼E610召开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学校宣传部副部长蒲伟、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四个政治理论课系所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彬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波教授首先做了主题发言,希望大家克服理论疲劳、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敏锐性,理直气壮地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把理论研究和关注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学会用学术概念和理论命题来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结合教学实践和研究心得,围绕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内容,对一些热点问题提出了他的个人见解,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人文学院副院长燕连福围绕“如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全社会各种思潮”,针对大家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和当前中国社会出现的一些社会思潮,提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应当权威化、中国化、长效化。

思政所党支部书记郑冬芳分享了她在教学中贯彻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和经验;政治学系系主任陆卫明认为,马克思主义的宣传事关中国文化安全,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彰显了政治理论教学的重大价值;马原所党支部书记李永胜认为,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宣传工作的定位很高、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师代表韩锐、雷巧玲、蒙木桂、寇爱林等分别谈了学习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

马晓彬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弘扬主旋律,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占领宣传思想教育的主阵地,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参会的相关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使大家实现了信息和思想交流,也统一了认识,促进了理论和教学的结合,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 樊晓燕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