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会议顺利召开
2013-09-27  点击:[]

9月26日下午3点,人文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于主楼E703召开了主题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会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彬老师、副院长李黎明老师及副书记宋永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宋永平副书记主持。首先,李黎明副院长就毕业生论文质量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学校关于硕士生学位论文的一系列相关管理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人文学院2009-2013年论文检测重复率情况进行了总结。李黎明副院长就毕业论文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毕业论文撰写,避免论文重复率过高的现象,在引用参考资料的过程中做到规范,论文过程中出现问题主动与导师沟通。

此外,李黎明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长学制改革情况,硕士生可以申请长学制培养,申请通过后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并在一年后进行资格审核考试,具体选拔时间与标准等问题可关注学院的进一步通知。吕蒲叶老师对硕士生毕业论文的各个细节方面进行了强调,并向各位班干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提出感谢。

接下来,宋永平副书记向即将毕业的硕士生进行了就业动员。他首先对人文学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人文学院在历年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有所借鉴,提前作出就业规划;于媛芳老师对奖学金评定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就业问题向大家提出建议,希望大家明确就业方向,保持求职信息畅通,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心,积极行动。

最后,马晓彬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珍惜机遇,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在科研水平、是非观念和人际关系处理上都有所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通过这次会议,硕士生对论文质量有了更加高度的重视,对就业形势也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大家会认真科研,积极寻求就业机会。期待2014届毕业生都能顺利毕业,前途似锦。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