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适应文化发展趋势,促进南北文化交流
2012-04-09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日前,为适应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和繁荣,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经过数月筹备,酝酿成立“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文化发展研究中心”。4月5日苏州研究院盛情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副校长程光旭教授、著名书法家西安交通大学艺术馆馆长、人文学院钟明善教授与李建群教授一行为研究中心的成立举行揭牌仪式。西安交大苏州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以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为切入点,以文化项目策划与实施为落脚点,以“传承”与“创新”为理念,旨在大力弘扬并推动南北文化交流,为新兴文化产业培养专业人才,加强并提升西安交通大学与苏州及长三角地区的文化项目研发与应用。校领导对“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要充分利用高校优势加强南北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苏州研究院书法艺术座谈会暨文化研究中心第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西安交通大学钟明善教授、李建群教授、刘彦彦副教授、苏州研究院余海荭副院长,以及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青年书法家钱玉清先生、苏州工业园区湖西书画协会副会长冯雷先生等苏州文化界知名人士。与会的诸位专家学者、文化界知名人士畅所欲言,认为“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南北文化交流融合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西安交通大学与苏州及长三角地区的大型文化项目合作有望在今后协调有序开展起来,会上并就一些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谈。钟明善教授指出当前可以就书法培训、书画展、秦腔与昆曲的艺术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先行开展并落实,为研究中心的启动打下良好开局。

随后,钟明善教授、李建群教授一行在我校目前挂职于光福镇任镇党委副书记的刘彦彦副教授以及光福镇镇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兴致盎然地考察调研了吴中区光福镇享誉盛名的香雪海、圣恩禅寺、太湖渔港村等风景区,钟教授对光福镇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及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赞叹不已,指出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西安交通大学与光福镇可以开展多项校地合作,在促进地方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也可以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与理论优势,践行科学发展观,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

刘彦彦供稿

附件列表: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78级校友返校纪念大会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廉政学社成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