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廉政学社成立
2012-03-30  点击:[]

2011年11月24日晚7时,在教学主楼E703会议室内宾朋满堂,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见证了西安交通大学廉政学社的成立。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徐永胜老师、纪委办公室主管苗晋英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老师和人文学院辅导员于媛芳老师先后对学社的成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社未来帮助在校学生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观,使其懂得廉洁地学习、工作和生活,进一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本次成立大会由廉政学社社长韩锐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学社的筹备情况。近年来,全国二十几所高校相继成立了大学生廉洁社团,我校也非常重视纪检监察理论研究与宣传教育工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积极筹备并组建了廉政学社。该学社以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所为依托,是西北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廉政”为主题的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

按照会议议程,在大会上宣读了廉政学社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学社执行机构的负责人。本次大会还进行了首届12.9全国大学生廉洁诚信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学社相关负责人对活动的基本情况和评奖细则做了介绍,随后由受邀嘉宾向参会的各书院负责人发放了竞赛答卷。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是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李景平教授作总结发言。李老师高度评价了学社的成立工作,并用“快”、“高”、“新”三个字概括了该学社的特点。“快”表现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学社从筹备到成立的各项工作;“高”体现在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第165个学生社团,廉政学社主要是由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具有较高的学术层次;“新”是指在理论界正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进行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下,我们成立了该学社,并希望能为之提供深厚的理论支撑和有效的实践支持。李老师还对学社如何开展日常活动,以及学社成员如何处理专业课学习与社团活动之间的关系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为了庆祝西安交通大学廉政学社的成立,全国高校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还专门发来贺信,并指出该学社的成立是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12.9国际反腐败日到来之际,全国二十二所高校将陆续开展大学生廉洁诚信周活动。


上一条:适应文化发展趋势,促进南北文化交流
下一条:东北亚地区文化交流与和平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