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78级校友返校纪念大会
2012-04-09  点击:[]

2012年4月8日是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16周年纪念日。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主楼E座703召开校友返校纪念大会,已毕业30年的78级马列理论师资班25名校友与恩师齐聚一堂,重温青春岁月,共话母校发展。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人文学院书记宫辉博士,人文学院李建群副院长、黎荔副院长以及李黎明副院长,原社科系老领导卢烈英教授,以及78级马列理论师资班班主任亢奋生等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主持了会议。

黎荔副教授首先向校友们转达了人文学院院长边燕杰教授从国外送来的祝福,边院长代表人文学院对与会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问候,强调了78级校友特殊的历史地位与意义。他提到,交大人文学科在不断的开拓与努力下,如今已取得辉煌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校党委领导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努力与支持。边院长希望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提供宝贵建议,支持学院发展,同时也表示学院将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李建群副院长进一步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概况,从历史沿革、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学子风采四个角度向校友展示了人文学院的全貌。

在班主任发表讲话环节中,亢奋生老师热情洋溢,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愉悦说:“今天我有几个高兴。第一个高兴是为大家能够欢聚一堂,第二个高兴是看到同学们在各个行业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第三个高兴是为了大家还能够回到这里。”校友代表杜珉、郑志飙等也作了发言,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出对交大培育之情的感恩与怀念,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希望能为母校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回报。现任职于人文学院的李秀芳老师提出了设立马列81班“人文之光”基金会的建议,希望大家尽自己所能捐赠,以此为基点,为交大人文学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自由交流阶段讨论氛围十分融洽,洋溢着浓厚的师生情、同窗情。宋永平老师告诉记者,参加这次会议的校友背后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令人感动的故事,譬如陕西三盟公司的林少熙,在读大学之前当了七年的工人,现任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院长的沈琴琴也是在卖了八年的菜之后才考上了交大,她备考时每晚只睡三个小时才把学习提了上去,最终成为交大马列教研室第一批文科招生的大学生。林少熙笑谈道:“当时也就只记得中学时的因式分解和抛物线了,只能从别的地方借来课本,每晚学到凌晨两三点。那时候特别辛苦,所以我们倍加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机会”。

此外,在校庆前夕,人文学院倡议现任教师为返校校友捐赠书籍,很多老师积极踊跃地捐赠了自己的著作。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互赠书籍。

附件列表:


上一条:人文学子深情朗诵“钱学森学长教会我”
下一条:适应文化发展趋势,促进南北文化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