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社会学系贺力副教授获IGU MGSC 2022年度“优秀青年学者奖”
2022-07-31  点击:[]

 

 

近日,IGU MGSC(国际地理联合会地理系统建模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优秀青年学者奖”(Excellent Young Scholar Award)的评选结果,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社会计算研究中心主任贺力副教授获奖,以表彰他对“社会地理建模与计算”的贡献,全球共2位获奖者,贺力副教授是亚太地区唯一获奖人。


 

“优秀青年学者奖”是IGU MGSC面向全球从事地理建模及相关研究的青年学者所设立的一项学术荣誉,旨在表彰那些在其职业生涯早期就做出杰出学术贡献并且获得博士学位未满7年的优秀青年学者,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仅评选出2名获奖者。

贺力,2016年获得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地理学博士,2017年加入西安交通大学边燕杰实证社会科学团队,现任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社会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任亚洲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委员、空间社会计算学组副主任,Nature子刊HSSCOMMS编委,国际期刊Data Science and Management和Frontiers in Sustainable Cities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等10余项课题,已在空间社会计算、犯罪时空建模、大数据支持下的精细化社会治理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研究成果,在Cell子刊《The Innovation》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国家民委2021年度全国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