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艺术在行动,尖扎灵秀入画来
2022-08-08  点击:[]

2022年7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系油画导师马田宽携2021级硕士研究生程童瑜与陕西省摄影协会会员王会阁女士一行三人前往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采风写生,目前写生工作已近半。

尖扎夏天灵秀神韵,是青南热土上一处天然大花园,有丹霞地貌、草原风光、麦田美景、还有民俗节日等风土人情让人感觉美不胜收,马老师总是说“尖扎太神奇太美啦,到处都是画,简直是艺术表现的题材富矿区”。在写生的过程中,马老师和他的学生持续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避免浪费时间,根据天气状况安排写生行程,每当遇到雨天或者午后高温时,便在尖扎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进行素描头像写生,无特殊情况便每天七点出发,自驾于尖扎县的各个乡镇之间进行油画风景写生。在描绘美丽风光的同时他们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环境就是资源,生态就是财富”和“彰显乡村风情”的发展理念,希望以绘画、摄影的方式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将尖扎的风土人情以艺术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们。

马田宽老师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系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马田宽老师作品:

 


程童瑜

2021级油画方向硕士研究生


程童瑜作品:

 



王会阁

陕西省摄影协会会员


王会阁作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