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 | 艺术系师生竹构搭建作品在“公园城市 梦想花园”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2022-07-23  点击:[]

近日,2022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五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颁奖仪式在成都市植物园举行。经过近4天紧锣密鼓的现场建造,我系师生团队竹构搭建作品《童梦·同心·与共》喜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国际花园季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国际竹藤组织指导,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博览局联合主办。本次活动以“公园城市梦想花园”为主题,所有作品均以竹和花卉为主材来打造,鼓励设计者在有限的地块内,设计并建造一座展示植物与自然魅力的“梦想花园”。

我系师生团队历时半年,经过初选、初评和终审等层层选拔、评选,在国内外高校提交的244份参赛作品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最终建造评奖”阶段的16个搭建团队之一。进入搭建阶段,师生团队克服疫情影响,抗住暴晒暴雨,现场解决建造难题,灵活掌控搭建效果,高还原度完成搭建。作品的多形式互动、主题阐释和搭建效果等方面受到了评委们好评。我系参赛学生表示,经历了由构思汇报到施工图绘制,由1:10模型制作到正式实体落地的全过程,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有了充分理解,也大大地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设计和建造能力,坚定了专业学习兴趣和信念,希望以后通过环境景观营造构建美好生活,弘扬工匠精神,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价值观。

艺术系在注重学生理论学习的同时,特别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综合培养,以赛促教促学,强化学生专业素养和能力。通过竞赛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设计创新与团队合作能力,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设计与实操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竞赛经验。

作品展示:《童梦·同心·与共》

设计理念:在后疫情时代,保持社交距离仍是必要的,如何融合新的交往形式成了重要议题。本案创意来源自“跷跷板”这一最简单的面对面沟通形式,同时选择“花火”,也唤醒了那颗憧憬梦想的真切童心。一个由竹构打造的快乐交往圣地,应时而生。竹构强调“参与、互动、融合”的合作体验,增强公众交往的参与性、团结力和获得感,呼应“共筑、共享、共融”的公园城市理念,向每一位市民传递那份令人兴奋、欢乐、纯真的梦想源动力。

指导教师:刘清清

参赛学生:李勇进、彭田浥丹、吕佳欢、张未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