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握紧时代“接力棒”,画好使命“同心圆”——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大会

2022-06-16  点击:[]

6月15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音乐教育中心364教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大会,圆满完成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代表和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全院教职工代表共计105人参加,会议由人文学院第五届工会副主席童梅主持。


房间里有许多椅子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第五届工会主席张科同志以《凝心聚力,服务全局》为题,代表本届委员会向全体会员代表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依法维护权益”、“践行西迁精神”、“助力校园文化”、“活跃教工生活”、“建设职工小家”、“共创先进分会”等六大方面回顾总结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全体会员代表审议,一致通过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费收支管理情况报告,并对工会委员会在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离退休老同志疫情帮扶、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工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作人员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代表选举产生办法(审议稿)》,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图片包含 人, 男人, 前, 窗户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主持选举仪式,宣读了校工会《关于人文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向大会通报了人文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候选人、人文学院“双代会”代表候选人的推选情况。


6548ff311243f42513e9640bf961de1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105名教职工依规行使权利,依次进行了投票选举,经过唱票、计票、监票,选举产生了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代表7名。


人站在门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表示,学院工会努力提高服务意识,构建和谐向上的工会文化,把有限的资金用到了实处,对全院教职工依法有序、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管理、献计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黎明传达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围绕学校的战略目标,对学院的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深化绩效考核改革,加大绩效分配力度。以业绩、质量评价为导向,坚持“改革、业绩、动态、额度、考核”原则,深化绩效考核改革。坚持优劳者优酬,多劳者多得的原则,突出教育教学贡献比重;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在“新文科”建设中,要精准把握党和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国之大者”做好学科发展和科研组织工作。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等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探索多元化扩大智库研究与服务队伍规模机制,健全完善智库研究成果认定激励机制,加快智库管理服务模式创新,提升智库建设质量;三是坚持人才兴院战略,构筑人才高地。以学科建设为牵引,实施好“领军”“青拔”“青秀”计划。建立人才柔性引进体系,强化协调创新贡献,打破学科部门壁垒,建立校内人员双聘兼职制度。设立“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专项资金,为引进人才做好充足的资金保障。


电脑前的男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对当选的各位委员和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希望当选的各位委员和代表不负全院教职工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履行好工作职责,把学院基层工会建设好,把代表的作用发挥好,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许佳辉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通过了关于第十二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发展战略和推进措施,这对于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阔步前行,书写更加精彩的时代华章,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结合学习贯彻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许佳辉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全院上下要抢抓机遇抓落实。要强化机遇意识,认真对标对表学校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主动承担、积极行动,把任务完成好,以新的贡献抓住人文学院发展的新机遇。二是全院上下要团结一心抓落实,坚持用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激发团结、用制度保障团结、以“求同存异”维护团结、建好群团组织增进团结。三是全院上下要鼓足干劲抓落实,围绕学校提出的“办好学科与专业、人文与科学并重、推进人文交大建设”三句话总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国家使命,“干”字当头,振奋精神,脚踏实地,凝心聚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餐厅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后,学院召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1名、副主席2名,并明确了委员的分工。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图 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