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学系举办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推介会
2022-05-18  点击:[]

2022年5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推介会在线上举行。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勇教授、MSW中心主任彭瑾副教授,人文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吴琼老师、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等14个实习基地的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推介会。会议由社会心理学研究所钱玉燕副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张勇副院长为实习推介会致辞。张勇教授首先对各个实习基地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工作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其次,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将实习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术实践中,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



会议第二项,MSW中心主任彭瑾副教授鼓励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在实习机构实习的同时,依托机构完成毕业论文的选题,运用自己所学来帮助机构解决问题,其次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学习案例的处理技巧,积累实务经验,最后鼓励机构为实习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



会议第三项,人文学院教务处吴琼老师对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的重要性、时间、方式、制度及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强调要通过校内和校外的相互协作来保证实习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推介会随后进入第四项,由14家实习基地的负责人对各机构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实习需求及今后的实习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各个基地的实习需求和实习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



此次实习推介会,为各实习基地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提供了一个双向交流的平台,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所有同学在学校和实习基地的共同培育下,更专业更出色地服务于社会大众。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