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人文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2-05-19  点击:[]

 

2022年5月18日下午,第八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人文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人文学院艺术系系主任蒋维乐、艺术系张伏虎教授、周利明教授、许健教授、杨眉教授以及受邀青年学者出席分论坛。



蒋维乐系主任回顾了人文学院艺术系的发展历史,带领与会学者了解系所的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感受海纳百川的治学精神,规划未来的科研前景。蒋维乐表示丝路论坛旨在交流先锋思想,广纳四海英才。他希望青年学者通过学校的主论坛报告和学院分论坛能够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对人才的渴望,学院和系所将为他们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

董智斌学者介绍了自身的学科经历,研究方向及最新研究成果。董智斌毕业于清华大学,在中国设计史和世界设计史研究领域成果颇丰。他梳理西方当代设计脉络,探讨设计的地域性应用,并围绕“20世纪初的西方现代设计应用”主题做研究报告。与会教师与董智斌就设计方向史论课教学和美术教育展开深入地学术交流。



董智斌表示,通过本次丝绸之路论坛,他深切地感受到西安交通大学呈现出的浓厚学术氛围和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希望继续加强交流,为交大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人文学院也将积极发挥丝路论坛平台作用,广结学缘、广揽人才,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