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届“中国传统文化”C9暑期学校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21-07-15  点击:[]

 

7月13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传统文化”C9暑期学校举行开班仪式。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顺教授,教务处交流科魏小艾、人文学院本科教学秘书程星、暑期学校班主任张骏、李吉悦和来自C9高校三十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暑期学校共有学员近60人,因为疫情原因,其中港澳台地区的二十多位学生是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的。典礼由张顺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杨建科副处长向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回顾了西安交大C9暑期学校的悠久传统,强调了C9高校之间友好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是“中国传统文化”,授课方式以课堂授课为主,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课程涵盖了哲学、绘画、书法、音乐等方面,内容丰富多彩,希望大家能够在交大有所收获,愉快充实地度过这段时间。

接下来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朱怿作为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古城西安的悠久历史以及在交大的学习生活,他表示十分开心见到大家,也希望通过这短短的十天时间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成为朋友。



随后,李黎明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了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文化自信愈加重要的今天,我们对传统文化也愈加重视。他向大家说明了这次的课程设置也是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机会,探访文化遗址,深入实地去触摸、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之后程星老师和班主任张骏组织大家召开班会,大家积极进行自我介绍,相互熟悉,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开学典礼。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