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阿里巴巴设计日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06-08  点击:[]

 

6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阿里巴巴设计日活动在我校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正式启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设计委员会负责人杨光,支付宝设计负责人王娇、淘宝设计负责人孙玉霞、天猫/淘宝品牌&整合营销设计总负责人肖俊,阿里巴巴设计委员会高校合作负责人李佩瑄,我校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彦鹏、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陈天宁、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周利明、艺术系和建筑学系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陈天宁首先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阿里巴巴这样世界知名的优秀企业走进交大校园,通过“设计日”的活动,加强校企双方的了解和交流,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设计委员会负责人杨光向现场师生表达了感谢,感谢西安交大对此次阿里巴巴设计日活动的支持,并对阿里巴巴设计团队进行了整体的介绍。随后阿里巴巴设计团队的资深设计专业专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分别以《交互设计到体验设计》、《从视觉设计到体验设计》、《从策略到设计,定制品牌形象》等题目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一线的实战经验及对设计的深度思考。现场同学在报告问答环节与阿里巴巴资深设计师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青云

报告合照


分享报告结束后,阿里巴巴设计团队与我校设计类专业的教师在田家炳艺术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围绕校企合作、设计价值、公益设计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并初步达成了双方合作的意向。会后,阿里巴巴设计团队参观了我校工业设计系、艺术系等系所的教学环境和田家炳艺术楼展厅正在展出的艺术系2021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IMG_8355-2

IMG_8433


同时,本次活动也邀请到毕业后任职于阿里巴巴的校友为我校同学作职场分享及交流,向大家提供了就业咨询与应聘指导。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