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21届企事业单位就业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06-04  点击:[]

5月27日晚,人文学院2021届企事业单位就业分享交流会在涵英楼5-4003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到2021届人文学院毕业生陈丽如、汪倩、梁颖、王力瑶、郑淼等作为分享嘉宾,就自身求职历程与大家分享择业、就业的相关事宜,引导低年级同学树立职业目标,为日后求职做好合理规划与充分准备。

已签约华为设计师的陈丽如就能力展现、招聘要点、自身准备、面试过程四个部分娓娓道来,强调了应聘这一岗位关于作品集与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建议应有针对性、有质量、有侧重地展现作品集。她认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就应注意训练分析能力和创造能力,勤思考,多尝试,从而提升个人职业能力与职业素质。



已签约腾讯产品策划的汪倩从互联网求职时间线出发,以明确职业规划为前提,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厂求职经验。她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尽早提交简历,录取的概率更高。在面试时,描述兴趣爱好的能力与面对问题的反应能力是加分项,如何就岗位需求展现自身能力,进行适度包装尤为重要。同时,她强调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签约至中国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梁颖分享了实习的必要性,她认为实习不止是提供一个就业机会,更是提供了积累相关领域工作经验的途径。梁颖学姐通过介绍实习过程中具体的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未知的行业领域有了更精准、清晰的认知,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实习与求职的参考方向。



签约中信银行西安分行管培生的王力瑶学姐从自身的求职经验出发,认为在就业无法抉择或缺乏有效信息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实习的方式进行感受、积累经验,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增加选择余地。她建议同学们在最后选择工作时,可以综合思考晋升空间、薪资待遇、工作地域以及工作强度四个维度,进而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签约高新一中高中部的郑淼学姐通过其一年多的应聘经历,为同学们总结出了一套独家的教师招聘备考宝典,如刷高考题、做知识结构的梳理工作等。她建议,重点关注相关招聘公众号,收集岗位与备考信息,以及注意笔、面试的时间。郑淼强调了充分准备的必要性,尤其是在试讲环节,可以找朋友同学等作为观众进行练习,在不断演练的过程中找到不足并加以改正,直到让自己和观众满意为止。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精准展现个人简历、通过什么渠道获取更多更高质量的求职信息以及在应聘中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等几个角度向嘉宾们提问,五位嘉宾都耐心地做出了详尽的解答。提问环节结束后,仍有大量的同学留下与嘉宾们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现场同学听完本次企事业就业分享交流会后,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企业单位的就业形势,对接下来如何规划自身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与计划,从而可以更顺利、更自信地走向未来的就业岗位。



文字/王润民

图片/肖雯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