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系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9  点击:[]

 

 

 

4月23日,艺术系党支部在田家炳艺术中心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苗祥瑞主持会议。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支部老师通过学习倍感振奋、感慨万千,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与社会需求,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支部书记苗祥瑞表示,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首站即到访美术学院,在讲话中强调美术、设计应更好地和社会经济结合,为经济发展服务。同时美术还在社会中承担着美育的作用,通过优秀的绘画、雕塑、工艺美术作品的展示、传播,使人民群众能够鉴赏精美的美术作品,陶冶性灵,培养大众欣赏形式美的眼睛。总书记的讲话对广大美术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艺术专业的教师,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美术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培养为大众服务的美术人才,为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陈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考察首站选择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让我回想起2018年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两次都重点突出强调了美术、美育工作。作为高校一线艺术专业教师,我深感我们在专业上大有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青年教师赵兴杨强调,习总书记此次清华之行,首站来到美术学院,再次凸显了总书记对美育的高度重视。从全国教育大会上总书记提出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到在清华美院提出的“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这是党中央对美育育人、国际文化交流的高要求,也是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作为艺术系教师,有责任将党和人民的期许落实到工作中,在校园美育传播和社会美育服务中发挥所长,和学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图文:艺术系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