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2021-04-28  点击:[]

 

 

4月23日,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首场活动在东二楼423教室举办,哲学师生联合党支部与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学习。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副书记王劲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428173252


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邱根江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与会党员同志深刻理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意义,坚定把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学好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428173314


音乐教育中心李娟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有关红军长征的部分内容。她结合目前正在承担的全校《长征组歌》汇演指导工作,对遵义会议等长征重要历史事件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表示学习长征历史对准确把握《长征组歌》思想内涵有极大的帮助,党史学习会让艺术作品的表达有了活的灵魂,将大大增强艺术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210428173202


音乐教育中心文茹领读了《交通大学西迁》中《西迁仍在路上》章节,回顾了交通大学在20世纪50年代响应国家建设西部的需要,大树西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历程。她表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这是老一辈交大人的精神写照。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将交大优良的传统融入到工作中,走好新一代交大人的西迁路。


微信图片_20210428173211


领读环节结束后,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哲学系邬焜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党史学习对党员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强调党员应牢记党和群众之间的鱼水关系,密切联系群众,永葆党员本色。哲学系张如良教授从马克思经典著作出发,谈了我们党在中国历史变革中的重要地位,表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和改革,是中国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揭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但是党的事业没有终点,改革发展永远在路上,普通党员必须戒骄戒躁,只争朝夕,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音乐教育中心方小笛老师结合自身承担的艺术类通识课程,表示艺术作品是民族文化的精华,艺术类课程是课程思政的重要阵地,作为艺术类课程教师应承担起培育民族文化审美的重任。

副院长王伟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并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对践行西迁精神的体会。她表示,交大西迁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关键在党的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担责于身,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好全院师生的勤务员。

许佳辉在总结发言中,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习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对西迁精神核心和精髓的精辟概括,把交大西迁的历史学深、学懂、学透,以彭康老校长和西迁先辈为榜样,汲取前行的动力,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念,肩负起传承优秀文化的重任,为培养创新人才,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8173241


为引领党员师生系统全面学习党史知识,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文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系列活动,每月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各举办一期读书会。

图文: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

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