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人文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1-04-19  点击:[]

 

2021年4月16日下午,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人文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书记许佳辉,哲学系、中文系部分教师以及受邀青年学者出席分论坛。


776aef5b8e43e5f3cea20ee1ac9ca09


人文学院分论坛由学院座谈和学科论坛两个部分组成。在学院座谈会上,李黎明回顾了人文学院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带领与会学者了解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感受海纳百川的治学精神,规划未来的科研前景。李黎明表示学院将为他们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三位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学科经历,研究方向及最新研究成果,学者们表示希望通过丝路论坛的平台寻找新的对话者与合作者,从不同的思想交互中碰撞出学术的火花和灵感。

许佳辉主持相关活动,他表示丝路论坛旨在交流先锋思想,广纳四海英才,他希望与会青年学者通过学校的主论坛报告和李院长的介绍,能够感受到学校积极向上的氛围和对人才的渴望,他热诚欢迎青年学者加盟人文学院,共同创新创业。


7{(M9%_FN5XK$ABOA1NLRHH 图片1


会后,哲学系与中文系分别展开学科论坛讨论。清华大学李大柱博士、荷兰莱顿大学张冀煜博士和美国普顿大学王浪博士就各自研究方向做报告。与会教师与受邀青年学者围绕“模态逻辑分体论”、“中国电影中边缘群体形象建构”、“性别文化与女性写作”等学术论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与会青年学者表示,通过本次丝绸之路论坛,他们深切地感受到西安交通大学呈现出的浓厚学术氛围和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他们也希望继续加强交流,为交大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人文学院也将积极发挥丝路论坛平台作用,广结学缘、广揽人才,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