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2021-04-20  点击:[]


4月15日,人文学院举办“北斗论坛”党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军教授,作题为“党史学习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梁军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背景,联系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党内教育活动,他强调:“这是一场系列的学习运动,这些学习运动正是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斗争的思想动员和集结号,而且其遵循着由具体到抽象的循序渐进原则”。他通过介绍延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开展的学习活动,进一步阐明了当下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形象地比喻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的成长史,通过回顾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梳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探寻共产党人取得成功的“密码,“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主义和为共产主义献身的理想主义,让星辰大海也为之动容”。结合三湾改编、枫桥经验等,进一步阐明如何坚持党史中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同时,梁军教授强调,学习党史要注重学习党史中革命和建设的基本观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团结一切可团结力量”,掌握党史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报告会深入浅出,引起在场党员的强烈共鸣。梁军教授不仅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党史的基本脉络,同时也为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端正参加党史学习活动的态度指明方向。



许佳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线,贯穿全年。通过专家辅导、读书会、实践参观、主题研讨等形式,引导师生全面系统的学习党史知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干精神和优异业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