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
2020-06-25  点击:[]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动力和关键,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支有生力量。为广泛听取青年教师的建议,理清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6月24日,人文学院在主楼E座714会议室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院长李黎明,副院长张勇、王伟以及学院骨干青年教师代表十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书记许佳辉主持。



会上,张勇副院长总结“十三五”期间学院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学院“十三五”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与差距。并在此基础上初步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建设思路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许佳辉书记进一步梳理了学院发展脉络,提出学院在“十四五”期间需秉持“强内涵、大发展”“文科经典强用”的基本理念。许书记希望与会青年骨干教师畅所欲言,实事求是针对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参会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围绕学科发展、队伍建设、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妥建清老师表示学科建设应当注重“以人为本”,强调“引才、育才、用才”是学院发展不竭动力。在聘期考核方面,妥老师提出要细化优化考核指标,突出标志性成果,注重成果由数量到质量的转化,激发人才活力。刘令贵和熊雯老师结合设计学科特点,提出建设流动、共享的“众创空间”对推动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强调青年教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发起、参与多学科及跨平台合作。杨江华老师建议建设完善的学科体系,健全二级学科;鼓励多学科、多学院青年教师在创新港成立研究小组,围绕“新时代西部开发”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和研究平台。裴春芳和魏琛琳老师就中文学科建设面临的困难,提出要细化专业方向,组建专业团队;要依托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建设研究中心,举办学术会议,扩大中文学科名誉度和影响力。其他青年教师也结合所在学科发展要求和学院“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分享。



李黎明院长在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后,针对青年骨干教师提出的问题和想法做出热情回应。李院长进一步表示,学院是教学与科研的实体,教学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于青年教师。青年教师要立鸿鹄志、求真学问,树立与学院发展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学院“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