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赴西安市民宗委洽谈合作
2020-06-04  点击:[]

为推进和落实学校“跑5”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推进计划、加强关于民族工作的深入研究与合作,6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带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副院长王伟、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等一行九人赴西安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开展座谈。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胜、民族一处处长贺俊海等同志出席会议。


IMG_1258


张定红部长首先介绍了交通大学西迁64年来,扎根西部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政府等方面的建设成就,以及近年来学校开展统战工作的情况。她指出,面对新时代、新情况、新问题,学校和市民委在少数民族人才联合培养、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问题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品牌打造、网络舆情研究智库合作共建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人文学院许佳辉书记介绍了人文学院的情况,强调西安交通大学具备开展民族工作研究的跨学科人才队伍矩阵和协同创新的研究团队,人文学院愿与市民委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教学、科研合作。王伟副院长对可以深入开展的合作内容,做了具体汇报。

新传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前期研究以及所做工作,提出后续在网络舆情、城市民族问题、青年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等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入交流沟通。



王胜副主任对张定红部长一行到访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够和西安交通大学“聚合力、做大事”,继续拓展思路、加强研究、深入推进,达成实效。市民委将尽全力配合,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合作早日落地、早出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民族工作的定位、思路与方法,民族政策融入课堂、弘扬主旋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为确保合作稳步推进,双方确定了联系人负责对接后续工作、推进合作事宜。

图文:人文科研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