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奋斗书写韶华

——人文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成功举办

2020-06-02  点击:[]

6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在兴庆校区主A103教室举行。本次学习以“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奋斗书写韶华”为主题。杨敏、于思敏、高晨希等12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将围绕主题学习、入党动机认识、学习成果、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展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辅导员闫潇、刘蓓,学院支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宋一龙同学主持。



杨敏同学对党的认识来自于儿时的耳濡目染、优秀主旋律艺术作品的影响及大学期间的自我学习与党课培训。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校园越野赛”等多项志愿活动,致力校园文化建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足现实,坚持“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统一,以优秀的艺术作品鼓舞人心,响应时代呼唤。

于思敏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深刻感受到了西交大的“西迁精神”。她将入党作为个人追求进步的途径,并认为这种进步不应是为了面子和狭隘的个人目的,而是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个人能在历史进程中正确发挥作用,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在未来,她将从自我提升出发,加强心理素质建设,培养和增强综合分析事物轻重缓急和重要程度的能力,温故而知新。

高晨希同学通过时间轴回顾了西迁精神的发展沿革,并决心做好西迁精神的学习者,了解西迁故事,做好“西迁精神”的宣传,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能够了解“西迁精神”背后的历史。做好西迁精神的践行者,以西迁精神为准则,面向国家、社会、民众的重大需求,立足社会学进行前沿性研究;走进社会,走入基层,进行社会实践;扎根西部,留在西安,用自己的力量书写大西北的精彩画卷。

贾瑞青同学在主题学习微分享中认识到“西迁精神并不是空中楼阁,而是一代代西迁人身体力行的信条”。在对党的认识中,她以来自身边率先组成抗疫小队、迅速在村子里构筑了抗疫堡垒的基层党支部党员为榜样力量,在未来,她将牢记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嘱咐,扎扎实实推进科研任务,以校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十六字为动力,奋发求进,为这所百年老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克同学在积极分子阶段的学习中,坚持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并参加“井冈情中国梦”、“陕西省暑期政府见习”等社会实践活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奋斗书写韶华,“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艰难的岁月,他有经验有群众的支持,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想投入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建设中去,为我们的社会做贡献,担负起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心系百姓,服务百姓,为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

张倩倩同学认为昨日的西迁故事将在“双一流建设”、“西部创新港”、“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三大战略部署中续写辉煌。在对党的认识上,她在疫情防控中见证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共产党员都是冲在第一线,都是做出了最好的榜样”。在未来,她将融入“新环境”、站在“新起点”、勇面“新挑战”、收货“新进步”,博学、审问、慎思、笃行、明辨,以责任铸就光荣,以贡献诠释热爱。

扆姣姣同学围绕习总书记视察交大时“世情”、“国情”、“党情”、“教情”的背景,认识到习总书记从“肯定交大的过去:西迁精神”、“强调交大的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危为机”、“期盼交大的未来:抓住机遇,创造杰出贡献”三大维度为交大的发展指明航向。在未来,她将树立服务意识,乐于奉献,以其他先进党员作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立足本职,扎实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保持对科研的热情,自觉学习,高效学习;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樊晋铭同学围绕“我眼中的西迁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认识到西迁精神是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爱国精神”,是艰苦创业、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更是扎根实际、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在未来,她将牢记交大学子使命,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弘扬担当尽责、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谱写西安交通大学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杜苗苗同学从“家国情怀”出发,强调了家国情怀的基本内涵、实现路径、时代价值,并进一步从“党与我”入手阐释入党动机。她认为:“中国的近代史是沉痛的,屈辱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苦卓绝的努力从黑暗走向光明,渡过一个又一个急流险滩。中国能有今日之气象,应归功于中国共产党.....作为渴望入党的一员,她认识到党的代表性与先进性,愿为最广大人民的切实利益奋斗”。

杨蓥娜同学结合习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精辟论述与王树国校长关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三个面向的精彩阐释,认识到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爱国奋斗的思想精髓,更体现了交大人的家国情怀、使命与担当、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在未来,她将提升对党组织的思想认识,提高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初步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马凯悦同学认识到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具有沉淀历史、树立丰碑的重大意义,在“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基础上,拓宽了“西迁精神”的内涵——“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的是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坚定对党的信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时时刻刻与人民站在一起”,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践行西迁精神,“起于微末,坚定于当下”,宣传交大,宣传西迁;扎根西部,发光发热。

支浩蓝同学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及培养历程,以“爱国主义”为切入点,认为受过高等知识教育的我们,应该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发展,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发扬顽强不屈、不畏牺牲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真心实意为他人服务,将自己的兴趣专业与为大众服务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习、思考、提升。



此次积极分子学习展示会组织有力,收效良好,检验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及西迁精神的最终成果。12名积极分子前期准备充分,展示内容详实,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具有时代特征和交大特色的奉献报国的使命文化、严谨精致的卓越文化、开拓进取的创新文化、团结互助的团队文化。

文字:刘靓

图片:白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