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风十里,人文挺你 | 人文学院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
2020-05-26  点击:[]

离别还是冬季,归来已然初夏。5月23日,人文学院迎来了2020年第二批返校学生。为迎接返校学子,在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工组、各行政部门、导师等积极筹备,精诚合作。虽然已经是本学期第二批同学返校,但他们没有丝毫松懈,科学防控,全力以“复”。

准备爱心礼包,营造温暖氛围

5月底,学工组认真梳理了第二批学生返校名单,摸清学生返校情况,确保掌握学生返校动态。根据防疫需求,辅导员刘蓓与兼职辅导员为每名同学精心准备了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致人文学院全体返校学生的一封信》与贴纸“朗晴涵英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都封装在爱心礼包中,放到宿舍中,以满满的人文气息打动每一位人文学子。同时,在朗园门口张贴温暖的欢迎横幅,在研究生工位上放置免洗消毒凝胶,让学生在每一个常见的活动场所都能感受到学院的真诚关怀。



开展动员部署会议,放心科研与生活

返校前夕,辅导员刘蓓主持返校前动员部署大会,人文学院创新港校区研究生生活委员和宿舍长全员参与。会议伊始,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动员学生骨干在返校后的科研、生活中发扬服务意识,发挥引领与模范作用,督促身边同学完成好返校后的健康每日报填报与日常防疫工作。之后,刘蓓部署具体返校事宜,强调返校须知与突发情况的处理,介绍返校后的生活与学习环境,让同学放心返校科研与生活,归来亦是好风景。叮嘱同学对待疫情不要过度紧张,注重心理调适,同时也不能全然放松。化危为机,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提升科研效率。



学院领导亲切走访,关心慰问返校学生

为确保各项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开学报到情况,5月26日,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党委副书记王劲前往人文学院研究生工位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情况。学院领导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需求,不时地鼓励大家放心在校,安心学习,舒心生活,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学院老师。同时叮嘱返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相关政策,时刻做好安全防控措施,展现新时代交大学子的作为与担当。



学生返校后,辅导员与学生骨干紧密合作,与学生加强联系,随时了解学生返校状态。同时,与导师共同关注学生返校后的科研学习状态,指导学生合理规划时间,尽快投入到学习之中。全院上下,合心、合力、合拍,用坚强而温暖的青春力量,坚守岗位,毫不松懈,驱散疫情的阴霾,共同守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与学习环境。

文字:蒋金桂

图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