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走进‘选调生’”线上求职分享交流会
2020-05-19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定向选调生的相关事宜,并为有志于从事选调生工作的同学答疑解惑,人文学院于5月8日晚举办第二场就业分享交流会——走进“选调生”。本次分享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今年成功通过陕西、四川等地选调生选拔的刘楠、白琳、张玉红、刘靓同学,以及已经在江苏省工作近一年的名校优生选调生杨重阳同学。五位同学为我们分享了陕西、四川、江苏等地的笔试、面试及工作经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辅导员闫潇和刘蓓老师参加此次活动。人文学院及其他学院的同学们踊跃参与本次分享交流会,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人数达200余人。



交流分享会伊始,党委副书记王劲老师首先对分享“选调生”经验的同学表示感谢。他强调“选调生”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家国情怀,“选调生”对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选调生的招录标准、笔面试技巧,为后期报考做好充足的准备。

刘靓同学主要介绍了以下四个部分:选调生的概念及分类、什么样的人适合报考选调生以及报考策略、各个省市定向选调生考试的命题特点、申论应试技巧。他着重讲述了各个省市定向选调生考试的命题特点,建议我们最好进行梯度型定位,争取考上心仪省份的选调生。


微信图片_20200519002938_WPS图片


白琳同学分享了选调生考试的学习策略和行测部分的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她结合自身经验和考试内容,为大家分享考试策略和考试技巧,并提出以下建议:做好规划安排,合理分配时间;刷题很重要,题海战术没必要;定期模拟考,加强实战经验,希望大家掌握有能力掌握的,做有把握做对的题目。

刘楠同学给大家分享的则是语言理解、判断推理这两个部分。她推荐大家选择相应的视频进行基础知识与技巧的学习,找到自身的薄弱环节并进行查漏补缺,坚持练习真题,孰能生巧,选调路上贵在坚持与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519033208_WPS图片


前面几位同学,在考试方面分享的内容多为笔试经验,张玉红同学着重分享了面试经验。她从题型和答题要求两个部分给我们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前期备考经验和现场面试经验。同学还着重强调自信最重要,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自信,因为自信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19033637

 

最后,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杨重阳同学从实际工作经验的角度分享了选调生应该有的责任感。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明确“选调生”的职责,选调生是社会主义的继承人和接班人,所以这份责任感是非常重要的。在选调生这个岗位上,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梦想,为了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

本次“走进‘选调生’”分享交流会内容十分丰富、实用,为广大想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希望参会的同学能更加了解选调生的招录条件、笔试及面试备考方法以及实际工作中的职责,为后期报考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片 / 于思敏

文字 / 刘墨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